1912年的本周,《真理报》(Pravda)作为弗拉基米尔·列宁(Vladimir Lenin)的共产主义思想传声筒,开始在俄罗斯正式发行。(Pravda的意思是真理,时报曾指出,它“可能是历史上最不准确的出版物名称”。)

《真理报》早期的编辑之一是约瑟夫·斯大林(Joseph Stalin),该报与《消息报》(Izvestia)一起,成为了苏联的主要政治宣传工具。它们在苏联生活中也成为了一种讽刺:“《真理报》上无消息,《消息报》上无真理。”

时报写道,《真理报》——政府部门被强制订阅——在高峰时期的发行量达到1100万份,带有“克里姆林宫绝对、沉重的权威”。

1991年苏联解体后,《真理报》失去了其被迫的读者。第二年,它在给读者的一封信中哀叹了导致其短暂停刊的市场力量:

广告

“在沙皇的统治下,这份报纸停刊了九次,在临时政府下停刊了四次,然后是1991年8月。现在是让我们再次跪下的时候了。一些政客认为拥有80年历史的《真理报》可以从历史中出局了。”

这份报纸后来被两名希腊资本家收购,但它的生存仍然艰难,并于1996年再次短暂停刊。(今天,它的发行量大约为10万份。)